一般人都習慣用瀏覽器的我的最愛功能來整理喜好的網站,隨著上網的資歷愈來愈長,,我的最愛的重要性也就愈形重大,
但系統預設的路徑為 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你的ID\Favorites,一旦如中毒、重灌電腦忘了備份[我的最愛]......等等資料遺失
 


如無其他備份,那多年心血,也付之一炬,快動手變更[我的最愛]資料夾預設路徑吧 !就可不必再備份我的最愛了~重灌時也不用擔心


1 改機前[我的最愛]預設的路徑 

 

2 改機後 將[我的最愛]移到別的地方 

 

3 開啟[登錄編輯程式]視窗,在左邊窗格找到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User Shell Folders 機碼,並在該機碼上按一下滑鼠左鍵 
 

4 在右邊窗格找到[Favorites]這個項目,然後在該名稱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從選單中點選[修改] 

 

5 [編輯字串]對話盒出現後,在[數值資料]方框中設定你想要的資料夾路徑,如[D:\我的最愛\93-7-24\Favorites],設定之後再按下[確定]即可
PS 注意你必須先建立好資料夾,再作登錄檔的修改,不然系統無法儲存到你所指定你想要的資料夾中

6 重新登入或開機之後,[我的最愛]就會儲存到你所設定的資料夾路徑了

還原在步驟5將原資料夾路徑改回來,之後重新登入或開機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52825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