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

今天半天,閒著也是閒著

揪浩鈞去 大里小水街晃晃


某次無意中 知道浩鈞也是水族同好 

從此我們又多了一個話題XDD

水族的定義範圍很廣呢 並不是養魚才是水族哦 (小誤)

浩鈞水陸兩棲呢...XDD 他都有養哦


每個禮拜三、五半天 都會坐公車回家 

然後就發現小水街了... 也是無意中啦

全航埔里→草屯→往台中的車剛好都會經過 大里國光路(水族網友都稱這裡是大里小水街)


一個路段(有看到的)約有5家水館 其他沒看到的我就不知道了

哲園 生活  魚中魚 名將 娃娃魚


規模當然比不上台中西屯路水街了

那裡真的才是正港水街 聽說整條路都是呢...

很想去朝聖一下


W5半天座車還沒位子

辛苦浩鈞站到大里了

大概是因為今天禮拜五的關係喔 沒課的都先走了

想說到草屯市區應該會下一些人掉...

結果沒有~"~


我有位子 但...沿途都不敢睡

緊盯著窗外

一下中投公路 在過一下就到了

我跟浩鈞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哈哈 差點坐過頭


在大買家前附近下車吧

先從娃娃魚→名將→魚中魚


哲園跟生活沒逛到 因為再下一個轉角路口 改天再逛摟

魚中魚大里店真的好大....

比喻一下 約有5 6個籃球場大

還上下樓兩個樓層咧


樓下水族

樓上 貓狗


去那裡真的會大失血 一堆東西都想買

不過設備的確是有偏貴

活體 三家比較起來 某些也是偏貴


像是...

剛買完玫瑰蝦 要去隔壁名將 買兩隻女王燈的來除水面油墨的時候...

看到他們玫瑰蝦比較便宜 就有些小傻眼了

可能大店面比較吃重成本的關係


但是聽說 某水族論壇 說 名將魚口不是很穩

進去買兩隻魚 自己也想笑 
(沒辦法阿 誰叫魚中魚沒有女王燈...)

我專程進來問說 哈哈 結果帶走兩隻

我自己還跟女店員笑了一下... 我要....兩...兩...隻

店員好像還在忙 專程來幫我撈說

名將空氣品質是差了點...

海水魚這三家比較起來算是比較多的

淡水缸 鬧空城的也很多 (空城 = 死光了or賣光了)


大里魚中魚 魚種跛多的 第一次去還滿傻眼的

因為以前都是在私人小店 或者水族玩家工作坊買的

去這種地方荷包會失控 因為要的魚 這裡幾乎都有了...


要買設備的話比較不推 設備建議去西屯水街多家比較 或者網路購買 都便宜恨多很多

活體真的沒辦法找到 就只能被貴了 不然網路上也是有活體販賣

但是很多賣家 運送風險要(買家)自己負責 


水草部份

我也覺得偏貴 聽某論壇說 這裡偶爾會出寶 但是真的要買儘量別在這

看看就好 看到推銷草種在考慮要不要下手 ,第一考慮地當然是價格了↑↑

網路上賣草的也都不錯 也都很便宜 運送也沒什麼風險

而且草況也都不錯 看看'評價"就知道這賣家好不好了



整體感覺不錯 店員應該有再管

但是還是有漏掉的部份

有些小缸 "睡著'的魚比活著的還多呢...


魚況我是不知道多穩

目前剛下水第一天 我還在觀察... (自己有點小抖)




就這樣啦 一點小心得XDDD 好像講的自己很行咧 

這是爬文爬到爛掉 還有自己的一些購買經驗 希望能幫助到 有需要的人





大約逛到3點多吧 拜了快500多...

還不包含車費呢  



養魚是條不歸路 要就好好搞 不要虎頭蛇尾

是筆錢 也是條生命 買了就要負責他的一生

萬物皆有生存權,有些魚都還是野生採集的咧


我不認為養小魚是雜魚 (自從被朋友笑是雜魚 心中就有點小挫折)

小魚也是得下功夫的,從購買回來,到能穩定存活→再到能夠繁殖

真的會有一種 喜悅感跟成就感



不是丟到水裡就能活

都要顧的面面俱到 稍有閃失 就死給你看 而且死...還會揪團一起死

然後就倒缸了 囧"



養魚從高中就開始了 真正用心是最近才開始

之前養的那種魚...真的是丟在水裡就會活的那種

可以去Google一下 ...蓋斑鬥魚XDDDD


某次移到家裡後方小水池裡面

嫌客廳的魚缸太單調

手賤去買了幾十隻 孔雀魚


從此踏上不歸路....




我要說 我養的不是雜魚

是條生命 也是興趣



等我魚缸進化成完全體 在拍上來跟大家分享ˊˋ



2010.04.02 辛苦了浩鈞 掰了我的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252825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